时间:2013-12-10     点击次数:24106

我院举办消防知识讲座暨灭火演练

 

    为增强我院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知识,提高职工在火灾发生时自护、自救和互救的能力,11月21日,消防专家孙新荣教官在我院康巴什部开展消防知识培训。

    培训活动包括讲座和参观两部分。首先由孙教官举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讲座先后播放了《近年来国内外重大火灾案例警示录》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教育片,火灾现场的惨状触目惊心、令人震撼,警示我们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全力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播放过程中,孙教官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对多起事故案例进行分析,并针对发生火灾的原因、类型及防火基本原理,讲授遇到火灾时如何报警、自救逃生、正确使用灭火器和消防栓等基本常识,强调要主动学习预防灾难发生的方法、扑救常识和逃生知识,提高防范意识。

    讲座结束后,在门诊楼前广场上,孙教官组织职工进行现场灭火演练。经过讲座的理论知识和孙教官现场实地指挥,大家都已学会如何使用灭火器,在火灾发展初期能够果断、迅速地喷灭火源。今后一旦发生消防事故,便可在火灾初期将火控制,减小火灾发展的可能,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通过培训,干部职工进一步了解消防安全基本常识,初步掌握了救援知识和逃生技巧,并感受到消防官兵的英勇和辛劳。培训取得预期效果。

作者:高哲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