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3-11-22     点击次数:21767

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召开民主评议政风行风监督员座谈会

 

为进一步加强社会监督,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和建议,促进医院行风建设, 11月21日上午,我院在康巴什部六楼会议室召开民主评议政风行风监督员座谈会。市卫生局纪检组长关福柱、市纠风办主任黄达赖出席了座谈会。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志发,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桂英,纪检书记刘一星,副院长冯玉宝等领导班子成员及行政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王志发院长主持。

会上,王院长首先对各位行风监督员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对行风监督员多年来对医院的关注、理解和支持表示了感谢。王院长从医院做了什么、能做什么、要做什么三个方面介绍了整合后的市中心医院目前的基本情况,服务能力及下一步规划。

随后,纪检书记刘一星向各位行风监督员通报了医院2013年行风建设情况。刘书记从提升服务意识、提高群众满意度、治理商业贿赂、便民措施、医院开展公益性五个方面进行介绍。围绕“三好一满意”活动,坚持开展道德讲堂活动,共开展四次道德讲堂,参加人次达2000余人次,让坚守职业道德,遵守社会公德的意识灌输到每名医护人员的心中。大力开展“志愿者服务在医院”活动,院领导带头,所有医院职工每年有1-2个工作日在门诊大厅义务进行导诊、导医、劝烟、咨询、秩序疏导等工作。大力开展“严肃工作纪律、整顿工作作风”专题活动,使行风工作常态化、制度化。新引进医德医风评价系统,使用至今,共收集意见建议108条,现已整改84条。发挥纪检监察室职能,不定期督查医务人员在岗情况、出诊情况,今年组织的全院性、临时性突击检查4次,处罚人次12人。完善监督约束机制和投诉接待、受理机制。1-10月份,受理服务投诉54件,件件有回复,并取得患者谅解。大力开展收费项目自查自纠活动,对多收费、分解项目收费的11个科室进行了处罚,情节严重的给予科室降等处理。扎实落实“三到”帮扶工作。今年医院落实“三到”帮扶工作(包括扶贫卡减免费用)总共505800元。

汇报结束后,各位行风监督员对我院近些年来的发展,尤其是在医疗技术提高、服务能力改善、设施设备的引进以及就诊环境等方面给与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医院在加强医疗质量、改善服务态度、强化行风建设和打造服务流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

最后,张桂英副书记表示,医院要切实把各位行风监督员的意见和建议落实到行风建设和其他各项工作中去,并希望监督员们今后能一如既往地监督我院各方面工作,给医院更多的关心和支持。医院将将继续强化管理,加强行业作风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完善医院行业作风考核体系,力争做到百姓满意、政府认可的医院,为全市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甄建虎)

作者:高哲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