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至 新面貌——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普外三区为患者免费理发

作者:高哲宁 发布日期:2020-01-23访问量:4236 次

春,代表着祝福,代表着新的开始,新的希望,新的一年要以新的面貌迎接。老话说的好:“有钱没钱,剃头过年”为让患者们干干净净的过年,精精神神地过节。普外三区医护人员心系患者,主动联系到鄂尔多斯市明星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于1月20日护士们早早的做完治疗,便为住院患者清洗头发,很快身穿红色马夹的志愿者来到病区为患者及科室保洁人员义务理发。

在责任护士们的大力配合下,这次献爱心活动共为十几位患者理发,时间紧,任务重,身穿白衣的护士与身穿红色马夹的志愿者,忙碌的身影穿梭在每个病房之间,为年准备着,这一刻在病区走廊里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一把剪刀和一把梳子,还有我们的一片爱心,承载着普外三区医护人员对患者的真诚关心,从细节服务患者,从需要给予帮助,体现护理人文精神。

有位患者因手术切口问题不能坐立,于是志愿者克服困难,站在椅子上为其理发。一位七十多岁老人理完发后,满意地说:“换个新发型,精精神神过新年”。

看到患者理发后,精精神神,开开心心的样子,真是大爱无边,为最美护士和最美志愿者点赞!

新春来临之际,普外三区全体医护人员,衷心祝愿每一位患者新春快乐,祝愿每一位患者身体早日康复!(文/白治艳)

关键词:新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