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患携手 共享安全——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开展“2020年世界患者安全日”主题活动

作者:高哲宁 发布日期:2020-09-27访问量:2403 次

 

2020年9月17日为第二个“世界患者安全日”,9月19日为“全国科普日”,为了进一步提升大众健康意识,强化护士安全意识,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护理部开展了系列科普宣教活动和管路护理共享管理分析讨论会。

9月15日—17日在东胜部门诊大厅、各诊室候诊区等患者集中的地方组织安排老年、静疗、伤口造口专科小组成员以及卒中中心工作人员开展为期3天的安全知识健康教育科普宣传,强化患者安全意识,提升优质护理质量,构建护患和谐关系。

 

护理人员正在认真的为患者讲解跌倒预防和老年患者压疮预防知识,进一步提高老年患者的自我安全防护意识。

 

护理人员正在为患者讲解静疗安全知识,守护针尖上的安全。

 

9月17日,护理安全知识健康教育科普小组人员正在为患者讲解老年护理及卒中预防相关知识,提升老年群体的健康指

 

 

护理安全知识健康教育科普小组人员正在为安保人员讲解遇到老年患者跌倒时如何快速和正确的求助事项。

 

9月17日下午,导管相关感染防控共享管理分析讨论会在康巴什部开展,胸心血管外科护士长池彩琴向全院分享了其科室在尿管相关护理工作包括尿管型号的选择、留置尿管的技术、留置尿管后的具体护理措施及工作中总结的经验。会上还对2020年1月-7月发生的导管相关感染病例进行了具体分析,为进一步规范管路护理提出了科学、规范的措施与建议。

患者安全是医务人员的首要任务,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护理部通过对安全、健康知识宣传,不仅增强护理人员的安全意识与职业素养,也能让更多的患者了解相关预防知识。通过院内护理学术、业务交流,共享管理成果,不断提升护理人员业务水平,为患者安全持续发力!(图/文 白燕芬 白治艳)

关键词:护患携手 共享安全——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开展“2020年世界患者安全日”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