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成功召开六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

作者:李瑞 发布日期:2023-04-14访问量:1327 次

4月13日,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第六届三次职工代表、工会代表大会在东胜部成功召开。鄂尔多斯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建平应邀出席会议,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白雁、院长折占飞等党政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部分离退休职工代表作为特邀代表列席会议。217名医院职代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郝在军副院长和甄建虎副院长主持。

张建平副主任代表市卫健委对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第六届三次职工代表、工会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对过去一年医院在疫情防控、学科建设、人才培育、科研创新、惠民服务等工作表示肯定。他希望市中心医院总结经验、完善机制,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解放思想、开拓创新,谋划好医院2023年高质量发展规划,以苦干实干的行动和奋发有为的姿态披荆斩棘、奋勇前进,在深化公立医院改革、高质量发展和实现群众看病就医期盼的新时代新征程上,把握新发展新机遇,展现有破有立的新作为。

折占飞院长以《大胆解放思想 奋勇追赶超越 铆足干劲加快蒙西地区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步伐》为题作医院工作报告,他表示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六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是在全国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和内蒙古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五届五次全会、全市“两会”部署,在推进更高水平健康鄂尔多斯建设、推进更高质量医院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报告》从医院整体发展、医疗质量工作、学科建设工作、机制改革工作、学术科研工作、人才培育工作、作风工作、医院文化工作等方面回顾了2022年的亮点工作,并强调在总结成绩的同时需要认识自身存在的不足,坚持问题导向谋划整改提高。报告对2023年医院工作作了总体部署,他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建为引领,以改善患者就医体验为遵循,以全面提升医院竞争力、创新力和综合实力为目标,坚定不移践行我们既定的“123456”发展战略,大胆解放思想,奋勇追赶超越,铆足干劲加快推进蒙西地区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步伐。

代表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对《工作报告》等事关医院发展建设的重要事项进行了中肯负责、深入细致地讨论,对医院持续健康发展提出了非常好的意见建议,充分展现了求真务实、锐意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

白雁书记就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全面做好医院2023年工作进行讲话。他指出,国家支持医院高质量发展,市委市政府和市卫健委给予医院大力支持,三年的艰苦抗疫,医务人员用血汗换来了全社会的尊医重医的浓厚氛围。当前,医院有一支“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中层干部队伍,有先锋创绩、模范带头的567名党员干部,有勤劳肯干、团结奋进的2781名鄂医职工。不论是从发展的前景来看,还是从发展的氛围看,发展的支撑更加强劲了、干劲更加充足了。

他强调,全院上下要突出政治统领,以新思想引领高质量发展;努力创新创业,以新要素驱动高质量发展;坚持务实笃行,以新作风助推高质量发展。用“跳起来摘桃子”的拼劲闯劲,把工作标准调到最高,把精神状态调到最佳,把方法措施调到最优,始终保持“再出发”的心态,“冲锋者”的姿态,“领跑者”的状态,拉高标杆向高处攀,锚定目标同强者赛、扬长避短与先进比。锚定目标,向“下”扎根,团结奋斗,向“上”成长,以新担当新作为着力推动中心医院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踔厉奋发、阔步前行。

团结是最强的力量,奋斗是最好的答卷。通过几代人接续奋斗,通过新一届领导班子带领全院上下锐意进取,今天的中心医院,已经站在了一个新的更高的平台上,已经步入了一个有基础、有条件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上,市委市政府、市卫健委和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支持,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热切期盼,我们有底气、有信心在新的一年中继续取得更好的成绩和更大的荣光。

关键词:职工代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