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康巴什部检验科顺利通过ISO15189监督评审

作者:李瑞 发布日期:2023-04-18访问量:433 次

4月14日至16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委派解放军第302医院曲芬教授为评审组长的专家评审组对我院康巴什部检验科进行了为期三天的ISO15189监督评审和扩项评审现场评审工作。

评审专家依据CNAS认可准则和认可要求,深入实验室各专业组,通过现场查看、随机提问、文件审阅、现场实验、形态学考核、授权签字人考核等方式,对实验室质量和能力全要素进行了系统性评审。

评审专家深入临床,与医护进行了面对面座谈,查看了危急值上报和处理情况、标本的采集、交接、运送情况以及医护对标本采集的掌握程度,了解了检验科临床服务能力和临床认可度。

4月16日召开末次评审会议,专家组一致认为,康巴什部检验科管理要素及技术要素满足认可要求,质量管理体系文件制定和管理符合要求,文件间相互关系明确,并能贯穿于工作各个环节且持续有效运行,满足认可准则的要求。专家组对康巴什部检验科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同时也对存在的不足提出了诚恳的整改意见。评审组组长曲芬教授宣布康巴什部检验科顺利通过ISO15189监督评审和扩项评审的现场评审,共计153个项目、7个授权签字人通过认可。

折占飞院长对专家组的严格评审和悉心指导致以真诚感谢,对评审专家的敬业精神、极高的专业素养、严谨的工作作风和科学有序的工作方法表示敬佩。他指出,此次评审工作是医院走向高质量发展的一次实战检验,必将进一步提升医院检验部门检测质量和能力。我院将遵循ISO15189持续改进的精神,进一步加强检验科质量与能力建设,尽快完成专家组提出的不符合项整改,对存在问题举一反三、积极整改,不断提升检验科的服务质量和服务能力,充分发挥地区优势资源,做好公立医疗机构的带头作用,向建成内蒙古西部优质实验室不断努力。

关键词:IOS15189 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