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无小事,筑牢防线保平安——市中心医院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和消防安全培训

作者:李瑞 发布日期:2023-04-28访问量:363 次

为深刻汲取近期医疗机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切实消除消防安全隐患,保障患者就诊安全和职工工作安全,维护医院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自4月19日至月底,我院在全院范围内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和消防培训。

快速反应,第一时间部署安全生产检查

4月18日,北京某医院发生火灾事故后,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第一时间作出反应,分管院长在医院科室主任微信群、护理管理工作群@全院各科室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全面开展自查、排查、整改工作,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切实排查隐患、保障安全。

4月19日、20日,分别在东胜部和康巴什部召开消防安全工作部署会。

高度重视,全方位排查消防安全隐患

白雁书记、折占飞院长带队在院内各区域、各科室及在建急救中心大楼项目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对建筑材料、电气焊作业、易燃易爆危险品储存等进行重点排查。

深入培训,全面提升消防安全意识

为切实提升各科室人员消防安全意识,保卫科分头行动,深入全院各科室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就全院灭火器放置位置、使用方法及消防控制室电话进行进一步宣传。

安全生产无小事,筑牢防线保平安。我院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通过检查,进一步强化了全院安全生产的责任意识,促进医院安全生产常态化运行,为广大患者提供了一个安全的就医环境。

关键词:安全生产 消防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