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凤翔院长当选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代表

作者:高哲宁 发布日期:2016-12-09访问量:5280 次

2016年11月26日,内蒙古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在内蒙古人民会堂胜利闭幕。我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凤翔同志作为鄂尔多斯市卫生计生系统唯一的代表参加了此次党代会。

张凤翔同志,1962年出生,现任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主要事迹:一、立场坚定,旗帜鲜明。作为单位的一把手,张凤翔同志自始至终严格要求自己,通过组织党委中心组学习和自学,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在工作中能自觉严格遵守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在从严治党,惩治腐败上,毫不动摇地在思想上、政治上同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保持高度一致。二、廉洁勤政,注重实绩。一是抓党建引领。召开市中心医院第二届党代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并按规定对需调整的支部进行了调整。加大党建工作的投入,打造党员示范窗口和党员示范岗,让全院党员在服务患者中不断坚定信仰;二是抓党风廉政。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和要求,张凤翔作为党风廉政的第一责任人,自觉做廉政建设工作的组织者和推动者,认真落实“三重一大”制度,对重大问题亲自部署、亲自督办,较好地预防了腐败行为的发生;三是抓医疗质量。引进了301医院肾病专业团队、协和医院等9个专业学科支持团队;启用京蒙合作消化疾病医疗中心;完成自治区卫生领先重点学科申报工作;申请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成为自治区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联合基地;四是抓医改落实。与上级医院建立了专业医联体:中日医院呼吸专业医联体和内蒙古医科大学二附院骨科专业医联体;在原有临床路径管理基础上又进行了升级版推进,由去年的21个专业158个病种,增加到167个病种;启用自治区2012版医疗服务项目价格;与新区二级医疗机构建立了双向转诊程序;全面实施RBRVS绩效考核系统;改善服务,应用手机APP软件,引入智慧导诊机;五是抓社会公益。认真落实“十个全覆盖”工作任务,派驻专职书记蹲村帮扶,为帮扶点修桥补路,增添医疗设备,免费培训医护人员,累计帮扶近30万元。三、主要学术成绩。从医33年,刻苦钻研业务、踏实工作。先后在地区引进和开展了新技术新项目30多项。对地区诊疗水平的提高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在临床实践的同时,也重视资料的总结整理,发表学术论文40篇,合作翻译出版译著一部。独立主持完成了科研课题5项,获内蒙古自治区医学会三等奖1项;获鄂尔多斯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参于完成的2项科研课题获自治区科技进步三等奖。申请并成内蒙古自然科学基金一项,内蒙古卫生厅科研基金二项。培养研究生11名。通过不懈努力,推动鄂尔多斯市地区影像诊断水平走到了自治区的前列。

关键词:张凤翔院长当选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