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新乐一行到我院深化卫生体制改革工作

作者:高哲宁 发布日期:2017-03-31访问量:1244 次

3月31日下午,自治区副主席刘新乐一行到我院就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以来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调研,自治区卫生计生委主任欧阳晓辉,市委常委、东胜区委书记于新芳,副市长曹郅琛及自治区部分直属部门、盟市主要领导等陪同调研。

首先,张凤翔院长就我院落实深化卫生体制改革工作做了介绍,从实施现代化医院管理制度、落实全民医保制度、加强综合监管、加大学科建设力度、加快信息化建设等五个方面及今后重点工作向来院考察调研人员详细介绍了我院的医改情况,2016年通过增加政府投入,实施药品零差价等措施,减轻患者负担近8000万元。刘新乐副主席一行到我院超声科、胸痛中心参观调研,超声科副主任李汇文从医改以来超声科人员结构、硬件设备、资金投入及与国内外著名医疗机构合作事项和作为自治区超声质控中心等向调研团做了介绍。副院长冯玉宝就胸痛中心通过整合多学科合作,通过网络实现与旗县、国家心脏病中心的上下联动,指导帮助下级医院,实现与上级医院的合作,为胸痛患者赢得宝贵的黄金抢救时间。最后,信息科王旭东科长介绍了医院信息化取得的主要成果,主要以对接市卫计委信息平台、预约诊疗服务、智能自主服务系统和实现医院精细化管理等方面向调研团作了介绍。刘新乐副主席对我院医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在听取汇报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患者为中心,为患者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及群众满意度;二是要不断提升医疗技术水平,向更高的水平看齐,不仅医术要精湛,医德更要高尚;三是要在医改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破解难题,在深化医改中做好表率。

下一步,我院将按照国家、自治区医改政策,通过质控管理、规范药物使用等措施不断规范诊疗行为,扩大对学科建设投入力度,提升医疗质量水平。做好分级诊疗工作,做实医联体,实现三医联动,畅通异地结算,方便群众就医。运用互联网+医疗,不断规范诊疗流程,加快推进电子病历六级建设,提升医院管理水平。落实好疾病应急救助制度,体现公立医院的公益性。

关键词:刘新乐一行到我院深化卫生体制改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