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医院国庆节安全生产大检查

作者:杨朴 发布日期:2017-09-28访问量:1038 次

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康巴什部召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2017年国庆节、中秋节安全生产检查部署会议。院长张凤翔、副院长云伟主持会议,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云院长传达了市卫计委印发的《安全生产委员会管理工作制度》、《安全生产工作细则的通知》以及自治区关于高层消防安全的文件精神,要求医院制定相关制度和文件,各相关科室做好资料整理工作。随后,张凤翔院长强调医院安全无小事,各科室要高度重视,完善制度,责任落实到人,门诊部、护理部、医务科要做好一、二线的排班工作,后勤部门做好水、电、暖、气工作,保卫科要做好巡查工作和消防工作,器械科要做好特种设备的检查工作。

会后,由云院长带队,分为医疗安全组和生产安全组进行安全大检查。安全小分组逐一对医院安全工作中的危险因素进行排查,做到“全方位、无死角”全面排查安全隐患。重点检查了特种设备,毒麻药品管理、人员排班、氧电设施、感染管理方面、消防设施完好情况、消防通道畅通情况以及医院监控设备运行情况等。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落实责任科室进行整改,加强防范,消除隐患。

关键词:安全生产 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