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开展2018年第四届全民营养周义诊活动

作者:高哲宁 发布日期:2018-05-16访问量:1024 次

5月14日上午,营养科、中医科、普外科、工会多科室联合,在东胜部门诊大厅开展2018年第四届全民营养周义诊活动,本次活动以“慧吃慧动,健康体重”为主题,旨在倡导群众要科学食物选择和合理运动。

由于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肥胖人群的数量在不断增加,肥胖本身就是一种疾病,严重影响着人们的生活,是很多疾病的诱因。因此减肥引起了越来越多人的重视,义诊现场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医务人员为他们免费量身高、体重及体脂,随后专家针对各自的体脂数据作分析,从肥胖产生原因和影响因素、肥胖的筛查和诊断标准、肥胖预防和控制基本原则、超重肥胖的干预性管理流程、常见肥胖干预技术和评价以及减肥误区等方面一一解答。

针对一些肥胖患者,专家建议医学减重,即在营养医师的指导下,根据身体的营养状况,确定相应的饮食模式,并在减重的不同阶段及时检测身体的营养状况,以保证减重的科学性和针对性,从而达到科学合理的营养减重的目的。

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创建营养科门诊,目的在于倡导人们应平衡膳食,适量活动实现健康体重管理,遏制超重、肥胖人群逐年增加,减少造成相关非传染性疾病高发的现状。(图/文 高哲宁)

关键词: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开展2018年第四届全民营养周义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