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医院普外科团队获自治区科技进步三等奖

作者:高哲宁 发布日期:2018-05-16访问量:1238 次

由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折占飞副院长带领的普外科医学团队开展的《快速康复理念在胰十二指肠切除术中的临床应用研究》项目,近期公示,荣获2017年度自治区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

近年来,由折占飞副院长带领的普外科团队共承担各类科研项目10项,其中国家级1项,自治区级3项,市级6项目。以团队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的科研获奖共6项,其中自治区级2项,市级4项目。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SCI收录2篇。

团队不断将骨干力量送往国内外知名医院进修学习,在各类肝切除术、严重肝外伤救治、肝门部胆管癌根治术、胆囊癌根治术、肝内外胆管结石手术治疗;胰十二指肠切除术、胰头癌根治术、胰腺区段切除术、胰管切开取石术;脾部分切除术、经腹贲门周围血管离断术、全胃切除术、保留植物神经的直肠癌根治术、腹膜后肿瘤的切除术、甲状腺癌颈清扫术、甲状腺旁腺肿瘤切除术、乳腺癌前哨淋巴结活检术、保留乳房的乳腺癌根治术、腹腔镜微创手术等方面取得了巨大进步,填补了我市在普外科领域的多项空白。(白治艳)

关键词:市中心医院普外科团队获自治区科技进步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