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医院举行消化疾病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

作者:冯飞龙 发布日期:2018-05-17访问量:1561 次

5月6日上午,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消化疾病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在市中心医院康巴什部门诊楼东广场举行。出席本次揭牌仪式的专家和领导有中国工程院李兆申院士及团队专家、 市委书记牛俊雁、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吴苏海、自治区科协副主席闫伟、市领导刘瑞杰、李文忠及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科技厅、科协和市委组织部、市卫生计生委、市科技局、市科协、市驻沪联络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院领导、中层干部、相关学科人员约30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市政府副市长李文忠主持。

仪式上,首先由自治区科技厅吴苏海副厅长宣读自治区关于批准设立院士专家工作站的批复,自治区组织部人才处张秦处长宣读了自治区组织部贺信。

市委组织部部长刘瑞杰在致辞中说,市中心医院要以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建立为契机,开展高水平医疗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建成消化疾病领域集医、教、研为一体的现代诊疗中心和人才培养基地。希望中心医院做到虚心学习,深入学习钻研,练好内功,加大技术攻关力度。坚持以崇尚科学为执业本分,努力推动我市消化学科研创新工作不断向前发展。要珍惜机遇、开拓进取,以院士专家工作站为依托,加大科研成果的推广转化力度。

张凤翔院长表示,市中心医院将会紧抓机遇,在院士及专家团队的指导和帮助下,借力院士专家团队的技术力量,提升消化疾病学科建设水平,加快消化疾病专业人才的培养,医院将进一步加强与长海医院的合作,不断推进医院消化疾病诊疗能力和整体实力向前发展。

李兆申院士表示,希望通过院士工作站这个平台,专家团队将融入到市中心医院这个集体,不断推进市中心医院人才梯队和学科建设,促进鄂尔多斯医疗事业改革,更好的服务鄂尔多斯百姓,带动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及鄂尔多斯地区消化疾病诊疗事业的发展。

李兆申院士向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授予了“国家消化道肿瘤筛查及早诊早治项目协作中心”的牌匾。

仪式最后,由李兆申院士与市委书记牛俊雁共同为“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消化疾病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

揭牌仪式后,院士专家工作站专家在康巴什部进行了学术讲座。李兆申院士带来了《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王东教授带来了《 特殊光结合放大内镜在消化道早癌诊断中的应用》、廖专教授带来了《慢性胰腺炎的最新研究进展》、邵成伟副教授带来了《胰腺囊实性肿瘤的CT/MRI诊断》,专家们的精彩讲座,引来了台下阵阵热烈的掌声。

关键词: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