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医学影像论坛”第六次会议暨内蒙古医学会八届一次放射学会议、内蒙古医学会影像技术学会议在鄂尔多斯市召开

作者:高哲宁 发布日期:2018-08-02访问量:3589 次

2018年8月2日,由“黄河医学影像论坛”理事会、《中华放射学杂志》编辑部和内蒙古医学会放射学会主办,鄂尔多斯市医学会、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承办的“黄河医学影像论坛”第六次会议暨内蒙古医学会八届一次放射学会议、内蒙古医学会影像技术学会议在美丽的鄂尔多斯市召开。

8月2日下午举行中青年医师精准影像擂台赛。

8月3日上午举行大会开幕式。

内蒙古放射学会主委刘挨师主持开幕式,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院长张凤翔致欢迎词,内蒙古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邓丹宇、鄂尔多斯市卫计委副主任王琳琦、中华放射学会副主委梁长虹、中华放射学杂志编辑部主任张琳琳、中华放射学会副主委、黄河医学影像论坛理事长程敬亮分别讲话。

随后,梁长虹教授、程敬亮教授、牛广明等教授做学术讲座。

本次大会设置腹部、神经、骨肌、心胸、技术等分会场。广东省人民医院梁长虹教授、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程敬亮教授、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牛广明教授等47名影像技术专家分享了国内外前沿影像技术,讲课内容精彩纷呈,引人入胜,各会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

会议期间,进行了黄河医学影像论坛和内蒙古医学会放射分会领导机构换届工作。

8月5日,举行疑难病例讨论会,牛广明教授和程敬亮教授为一等奖获得者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张双晶颁奖。 张凤翔院长做内蒙古放射学会议总结 ,内蒙古放射学会新任主委张晓琴发言 ,中华放射学会副主委、黄河医学影像论坛理事长程敬亮致闭幕词。

经过4天有序的学术交流,会议完成了预定的议程,圆满闭幕。出席这次大会的正式注册代表600名,区内347名,外省253名。大会在“交流、合作、发展、共享”的主题下,以展示新成果、新成就、推动影像学科全面发展为目的;通过擂台赛、学术讲座、疑难病例讨论等形式,将近年来影像医学最新的研究进展、各类学术信息进行展示,为促进鄂尔多斯地区放射工作者与黄河流域其他地区同行的交流与合作带来积极深远的影响。(图/柴林斌 高哲宁 文/任婕瑞)

关键词:“黄河医学影像论坛”第六次会议暨内蒙古医学会八届一次放射学会议、内蒙古医学会影像技术学会议在鄂尔多斯市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