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为建 建为练 练为用——全面加强预备役卫生队建设

作者:高哲宁 发布日期:2019-03-09访问量:1619 次

2月28日,预备役90团赵天成政委,曹世良连长,卫生队王飞一行三人莅临我院就卫生队建设进行检查和协调、沟通。郝在军副院长、部分预任官兵参加了会议。

杨健指导员向预备役首长介绍了我院自编成90团卫生队以来的建设和发展情况,他说:“2004年,应上级要求,我院抽调各级专业人员组成预备役90团卫生队,承担战备、应急、训练医疗保障任务。十几年来,在军地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下,在医院各个科室的鼎力协助下,卫生队连续五年被评为内蒙古军区预备役先进集体,先后8名预备役军官受到表彰。有力的推动了预备役90团的全面建设,同时也给我们医院群团和双拥工作的开展注入活力,后由于各种原因,卫生队人员年龄结构老化,装备陈旧,专业、军事训练达不到要求。为此,2018年9月,根据预备役部队军官、士兵征兵要求,我们在全院三十五岁以下专业人员当中征召预备役军官和士兵,三天内就有适合条件的91人踊跃报名,我们从中精挑细选,重新组建了编制23人的卫生队,(干部10人,战士13人)其中复转军人4人中共党员7人,少数民族5人,平均年龄31.8岁,张凤翔院长、郝在军副院长也积极参与。下一步,本着编为建、建为练、练为用的战略思想,在军、地两个单位党委的领导下,认真刻苦训练、备勤,不辱使命。”

赵天成政委向与会的医院领导和预任官兵介绍了预备役部队现阶段建设和发展情况,详细分析阐述了预备役在编单位工作和训练中出现的各种问题,也就卫生队的建设提出希望和要求。

郝在军副院长也就关心的问题与预备役领导进行深入的探讨,表示一定积极支持预备役建设工作,互相帮助,互相学习,互相进步,以此为契机,把我们医院的双拥和预备役建设工作做得有声有色,更加突出。(图/高哲宁 文/张东伟)

关键词:编为建 建为练 练为用——全面加强预备役卫生队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