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开刀治疗脊柱疾患不再是梦想

作者:张旭 发布日期:2014-06-17访问量:29108 次

我院脊柱微创专业,在改革中发展,在发展中壮大。在院领导及科主任的支持带领下,历经几代人的努力,现在具有相当规模。微创设备齐善,有C-臂导航设备,后路镜,经皮椎间盘切除设备,射频热凝机,医用臭氧机等大型设备。主要从事脊柱微创专业的王永江副主任医师,为内蒙古自治区脊柱微创学组委员,多年来分别在济南、西安、四川、重庆等多家医院学习脊柱微创专业,师从国内知名脊柱微创专家,已经成功开展脊柱微创手术达到400余例,优良率达到100%。在内蒙古西部地区率先开展经皮椎体成形术,现已经开展经皮椎体成形术和椎体后凸成形术150多例230多个椎体,使多年来一直困扰医生及患者的骨质疏松压缩骨折及其骨不连引起的严重腰背痛得到了有效解决,有效治疗骨质疏松性压缩骨折及其骨不连、椎体血管瘤、椎体骨髓瘤、椎体转移瘤引起的腰背部疼痛成为现实。经皮椎间盘切除联合胶原酶治疗颈、腰椎间盘突出症100余例,优良率达到98.7%,最小年龄13岁,最大年龄68岁。经皮射频热凝联合臭氧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达到90多例,无一例复发,几天前又成功利用射频热凝技术为一名58岁的椎间孔型椎间盘突出症的患者进行了手术。利用后路镜技术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30余例,疗效确切,一位疼痛5年之久的游离型椎间盘突出症患者在后路镜下椎间盘切除术后病愈。经皮穿刺取椎体病变活检术已达到40余例,使诊断不明确的病变或肿瘤得到病理诊断。现在正准备开展脊柱结核经皮引流、灌注、冲洗术,经皮内固定术治疗椎体爆裂骨折及在椎间孔镜下椎间盘切除术等项目。

关键词:脊柱疾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