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开展2019年世界手卫生日宣传活动

作者:高哲宁 发布日期:2019-05-05访问量:1728 次

2019年5月5日是第11个世界手卫生日,为推动大众关注洗手健康,树立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增强每个人的自我保护意识,我院感染管理科联合医务科、护理部在东胜部门诊大厅开展“所有人的清洁护理——就在你的手中”手卫生宣传活动。神经内科、中医科、呼吸内科和营养科共10余名医务人员参与义诊活动。

感染管理科医务人员精心编排洗手舞,在东胜部门诊大厅表演,活动现场气氛活跃,通过节奏欢快的舞蹈向大众展示“七步洗手法”,让群众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掌握正确的洗手方法,引导每一个人去掌握并身体力行地去实践,只有每个家庭、每个学校、每个社区、全院的人们都能够坚持正确的洗手方法,养成良好的洗手习惯,它的社会健康效益才能得到体现。

现场医务人员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测血糖、体温、体重与体脂,对患者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答。向他们认真地讲解手卫生知识,并详细演示七步洗手法,现场义诊患者200余人,发放健康宣传手册300余份。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不仅增强群众的手消意识,同时也增强医患人员的手消意识,为手卫生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结实的基础,有效保障医院的医疗安全。(图/高哲宁 文/李旭雁 高哲宁)

关键词: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开展2019年世界手卫生日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