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开展“世界哮喘日”宣传义诊活动

作者:高哲宁 发布日期:2019-05-07访问量:1533 次

2019年5月7日是第二十一个世界哮喘日,今年的主题是"STOP for Asthma,全程管理,控制哮喘"。哮喘是当前世界严重威胁公众健康的慢性疾病,为了让更多的公众及哮喘患者能够正确的认识哮喘、了解哮喘,得到更加规范化的治疗,我院儿科、呼吸科联合在东胜部门诊大厅开展“世界哮喘日”宣传义诊活动。儿科王爱琼教授、呼吸科廖秀阁副主任组织20余名医务人员开展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医护人员为前来咨询的群众和患者耐心细致的讲解了哮喘的诱发因素、哮喘病症状、危害及其预防知识;对前来咨询的患者进行了细致检查,认真分析病情,提出相关治疗建议,讲解有关呼吸方面的健康教育常识、用药治疗的注意事项,积极宣传哮喘相关防治知识及注意事项。现场为群众免费进行肺功能测试和心肺部听诊,共义诊患者200余人,发放宣传手册400余份。

上午10:30在儿科示教室,王爱琼教授做题为《哮喘自我管理》的科普讲座,她讲道哮喘的发生可影响人类各年龄层,婴幼儿起病,并以儿童多发,她向广大患儿家长详细讲解哮喘的特点、哮喘的自我管理、如何避免哮喘危险因素、儿童哮喘治疗目标、哮喘常用药物、评估方法等内容。哮喘的全程管理不仅需要医生的专业指导,同时需要家长的配合及社会的合作,医患共同努力能够让哮喘患儿逐渐走出哮喘的阴影,自由呼吸,享受健康丰富多彩的生活。现场患儿家长积极参与互动,宣讲现场气氛热烈,通过讲座,有效地提高了家长在哮喘管理过程中的依从性。

全程管理,重视哮喘,长期规范化治疗和管理,哮喘是可以控制的。本次活动加强人们对哮喘疾病现状的了解,增强患者及公众对哮喘的防治和管理,取得预期效果。(图/高哲宁 文/萨日娜 郭玉 高哲宁)

关键词: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开展“世界哮喘日”宣传义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