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开展“合理膳食 天天蔬果 健康你我”全民营养周义诊活动

作者:高哲宁 发布日期:2019-05-15访问量:1774 次

5月15日上午,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营养科在东胜部门诊大厅开展全民营养周义诊活动,本次活动以“合理膳食,天天蔬果,健康你我”为主题,旨在倡导群众要科学食物选择,多食用瓜果蔬菜等健康食物。

活动现场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医务人员为群众免费量身高、体重及体脂,营养科专家针对他们的体脂数据作详细分析,从肥胖产生原因和影响因素、肥胖的筛查和诊断标准、肥胖预防和控制基本原则、超重肥胖的干预性管理流程、常见肥胖干预技术和评价以及减肥误区等方面一一解答。现场共义诊100余人,免费体测80余人,赠送健康小礼品20余份。

现场还进行营养饮食科普讲座,倡导群众科学饮食,少吃动物油,饮食中可以用植物油代替。针对一些肥胖患者,专家建议医学减重,即在营养医师的指导下,根据身体的营养状况,确定相应的饮食模式,并在减重的不同阶段及时检测身体的营养状况,以保证减重的科学性和针对性,从而达到科学合理的营养减重的目的。问答环节,群众积极抢答,现场气氛活跃,医务人员为回答正确的群众赠送健康小礼品。

由于地域饮食的原因,我市肥胖人群比例偏高。肥胖本身就是一种疾病,严重影响着人们的生活,是很多疾病的诱因。本次义诊活动旨在倡导人们合理膳食,多食瓜果蔬菜,适量活动实现健康体重管理,科学减重,减少肥胖人群数量,减少因肥胖引起的各类疾病的发生,保持健康的生活状态。(图/文 高哲宁)

关键词: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开展“合理膳食 天天蔬果 健康你我”全民营养周义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