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医疗 影像先行 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影像支部开展下乡义诊活动

作者:栾秀荣 发布日期:2019-06-24访问量:22688 次

2019年6月23日上午,市中心医院影像支部联合内一支部、内二支部组成的医疗专家团,走进达拉特旗树林召镇张铁营子村为当地村民进行义诊。

当天下着小雨,但是听说专家组要到村里义诊,很多群众一大早就来到了村委会等候。为不让群众等待时间过长,义诊团专家事先进行了排号,专家组一到达便立即为村民进行彩超检查。来自心内科、呼吸内科、神经内科、肿瘤科的医生认真对待每一位前来就诊的群众,仔细倾听群众的病情、病史,热心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并进行个性化诊治,指导村民合理用药,特别对一些年龄大和病情较重的群众给予了提前优先诊疗。此次活动受到当地村民的欢迎,义诊活动一直持续都午后。一位村民激动地说:以前我们到中心医院挂号看病,路程远又费时,挂一个科,看一个大夫都得一上午,今天中心医院的党员组团到我们村义诊,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三甲医院优质的医疗服务,还给我们免费送药,真心希望他们常来。

义诊期间,共接诊患者52人次,发放健康宣教资料200多份,进行超声检查、测量血压72人次、测血糖45人次,赠送210多盒,现场解答群众健康资询100余人。义诊活动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此次义诊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之际,影像支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升党员志愿服务专业化、精准化水平,也是深化“精准医疗,影像先行”支部党建品牌的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得到了张铁营村干部群众的肯定和欢迎。(文:杜海栾秀荣;图:杜海)

关键词: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影像支部开展下乡义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