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慎用权 警钟长鸣 我院举办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警示教育培训会

作者:李瑞 发布日期:2016-03-29访问量:22385 次

为进一步加强行业作风建设,增强职工廉洁自律意识,全面提升医务人员法律素质,12月29日,我院邀请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局常鸿霞局长来院进行了《审慎用权 警钟长鸣》的主题教育培训。会议由医院党委书记王志发主持,院班子成员、科主任、护士长以及全体共产党员共280余人参加了大会。

在培训会上, 常鸿霞局长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意义、《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相关规定、医疗系统的腐败特点及如何做到秉公用权、审慎用权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她指出依法治国,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事关我们党执政兴国,事关人民幸福安康,事关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并结合一些案件 “现身说法”,使大家深刻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以及自由的可贵;案例人员的反面惨痛教训,让参训人员联想到“阳光”的可贵,自由的无价,犯法的可怕,坐牢的痛苦,使参加培训的每一位同志都受到深深震撼和深刻的思想教育。

此外,常鸿霞局长结合卫生行业的特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加强廉政建设、严格自律的重大意义,她还教育大家要算好人生七笔账,要珍惜现有的工作岗位,要珍惜自己的幸福家庭,要努力提高自我约束能力、自控能力、自律能力,把好“修养关、金钱观、权力关、情色关、亲情关、交友关”,时时牢记“事事合规、时时合规、处处合规”,严把医务人员的修养关,崇尚“医者仁者”的道德修养,遵循职业操守,筑牢反腐倡廉、遵纪守法的思想防线,自觉抵制不良思想侵蚀。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医院干部职工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增强职工廉洁自律、依法办事的规矩意识,真正达到了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坚定信心的目的。

关键词:廉洁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