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收红包的好医生

作者:王二丽 发布日期:2016-03-29访问量:19718 次

治病救人是医生的天职,拒收红包也是恪守医德的表现,我院心内科一区医生焦坤用自己实际行动向我们展示了医生拒收红包的高尚医德。

11月15日,我院心内一区收治了一名57岁、男性,急性心梗患者,该患者住院期间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下,病情很快平稳,12月3日主管医生焦坤为其患者安排做了心脏造影手术,术后患者情况良好,无需放支架,患者及家属十分开心,随后患者儿子为了感谢焦坤医生,在他上夜班的时候,硬要塞给他500元红包,焦坤医师一口拒绝,但患者儿子执意要给,无奈之下,焦坤医生只好暂时收下“红包”。第二天便将其500元为该患者交了住院押金,随后将押金条交给患者家属,家属看到了押金条非常惊诧,因为他们以前也听说过医护人员送红包的事,但是送出的红包被退回,还是第一次碰到,看到他们诧异的神情,焦坤医生笑着说:这是我们的工作,你们放心,来到我们医院我们就会尽最大努力帮助你们,说完患者很欣慰。目前,该患者已康复出院。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铭记行医的誓言,拒收红包,坚守医德底线,才能赢得患者的信任与尊重,才能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才能真正实现我们医务人员的人生价值。

关键词:拒收红包 好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