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政治,有信念,拧紧总开关”----“两学一做”专题研讨报告

作者:吕占峰 发布日期:2016-07-13访问量:18789 次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推开,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突出正常教育,分层次,有针对性的解决问题,做到“真学”、“真做”、“真改”。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必须认真对待“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主动带头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在学习中,注重基础学习,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在思想上、政治上与党中央高度一致,加强思想观、世界观的改造,牢牢拧紧世界观这个总开关,坚定信念。从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进而深入担其纲、正其风、通其行,从行为意识的规范逐渐转变到知行合一的落实,更加坚定的爱党忧党兴党护党,更加积极的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通过学习,我深刻的体会到思想认识要高,行动才会更自觉。通过自查,我发现在之前的工作生活中,自身存在着一些思想懈怠、工作涣散的不良作风,通过“两学一做”教育学习,我对此深刻反省,认识到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的不足之处,并且认识到必须拧紧思想认识的“总开关”,摒弃模糊认识,扫清思想障碍,打牢理论根基,充分认识开展学习教育的必要性和紧迫性,真正言行合一,自觉践行。在今后工作生活中一定要坚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廉洁自律,多做贡献的原则。

    每个党员是党的细胞,每个工作人员是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的细胞,无论作为党员还是医院的一员,都必须要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时时处处体现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医院办公室带头人的先进性,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身边党员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努力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自觉遵守党的纪律,模范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执行党的决定,服从组织,积极完成党的任务,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牢记党的性质,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努力使自己的素质与先进性要求相适应,行动与先进性要求相合拍,真正把先进性要求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

今后,我将更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坚持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讲修养、讲道德、讲廉耻,自觉抵御腐朽思想的侵蚀,带头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把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在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建设中充分发挥出来,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保持思想上、行动上的先进性,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确保学习教育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做合格党员。(作者:行政支部吕占峰)

关键词:两学一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