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 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召开第五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作者:任婕瑞 发布日期:2018-03-09访问量:20309 次

3月9日上午,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第五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正式开幕。221名正式代表、9名列席代表参加。市总工会副主席苏雅拉、市卫计委副主任高峰参加了开幕式并发表讲话。

会议认真听取了张凤翔院长所作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7年医院各项工作。2017年,医院主要工作目标全部实现,主要业务指标进一步优化。收入结构显著改善,服务效率有所提升。全年门急诊127.6万人次,比上年增加4.7万人次,增长3.82%。手术29647例次,比上年增加2192例次,增长7.98%。出院58178人次,比上年增加4512人次,增长8.41%。平均住院日8.92天,比上年缩短0.52天。病床使用率91.96%,比上年提高2.48%。抗菌药物使用强度DDD值38.88,比上年降低1.32。

报告历数了医院在全面推进医改、大力发展学科、创新医疗技术、加强医院管理、促进科研教学、发展健康产业、落实惠民举措、提升服务能力、强化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进步,总结了宝贵的经验。

报告准确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对医院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分析,明确了2018年的总体工作思路和主要发展目标,部署了七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要全面深化医院改革,完善管理制度,推进DRGs工作,推进医疗付费制度改革,提高临床路径质量。努力将区域性医联体做成地区样板。提高和改善职工待遇,配合做好薪酬改革工作。二要规范医院质量管理。启动新一轮改善医疗服务3年行动计划,提高急诊服务能力。做实院内感控工作,推进优质护理。强化药品管理,严格控制药占比。持续改进病历质量。加强医保和新农合工作。提升后勤保障能力。三要大力建设学科发展平台。打造优势学科、特色专科,扩大重点学科争创范围,积极争取建立1个院士工作站、成为3-4个自治区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核心成员。建好、用好胸痛中心、多学科中心、头痛中心、京蒙合作消化疾病中心,在新区打造肿瘤治疗中心、血液净化中心,完成影像中心、检验中心建设。四要促进科研教学工作,启用全科医生培养基地,加强周边基层医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加强内蒙古医科大学鄂尔多斯临床医学院建设,完成好全区教学实践技能大赛的承办任务。五要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完善预约方式,优化费用结算流程,推进日间手术,促进健康产业发展,完善信息化建设。六要强化基础党建,坚持“一岗双责”,完善“三会一课”等制度。做实“一支部一品牌”工作。七要加强党风廉政和行风建设,实行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制,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规矩。加强行风建设,加强对重点部门的监督。

会议对五届一次职代会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说明。职工代表就医院工作报告和现阶段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组讨论。代表们集思广益,谏言献策,为医院的发展建设提出了非常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职工代表对院领导班子进行了民主评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医院工作报告》等文件的决议草案。会议表彰了护理部等14个先进科室、神经外科等3个优质护理单元、王建华等17名优秀科主任、赵改梅1名优秀科护士长、郑艳莉等9名优秀护士长和张礼英等41名先进工作者、34项医疗新技术新项目、10项护理新技术新业务、11名优秀教师。

关键词:第五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