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献爱心,我们在行动

作者:任婕瑞 发布日期:2018-03-02访问量:19254 次

3月2日上午,我院与神华新准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举办第56个“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20青年志愿者为前来就诊的患者导医导诊、奉献爱心

早上8点刚过,院迎来了一群充满热情的年轻人——来自神华新准铁路有限责任公司12名志愿者,他们与我院8名志愿者共同组成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门诊部工作人员组织了关于就医流程、导诊、病患沟通及自助挂号机、检验结果打印机操作等方面的培训。经过对相关知识的学习,志愿者穿上红色的志愿者工作服,来到门诊楼各区域,积极地投入到服务中。“您可以使用医保自助缴费不需要在窗口排队。”志愿者面带微笑,耐心地帮助一位女士在机器上进行操作内科门诊在二楼请跟我来。导诊台前,志愿者亲切地陪行动不便的患者去往诊室。志愿者们热情的笑脸和真诚的态度,赢来无数患者赞许的目光。他们忙碌的身影,成为一道温暖的风景线。

“我们自己来医院看病的时候常常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今天有机会来到市中心医院参加志愿服务,希望能够帮助前来就医的患者解决问题,指引患者到相应门诊按顺序就医。”神华新准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志愿者杨东茂说,“参加这次志愿活动切实体会到了病人就诊的困难和医务人员的辛劳,更加感受到,健康是一种多么大的幸福。

今年是第56个“雷锋日”,雷锋精神不断凝聚着社会进步的正能量。我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每年不仅在雷锋日,在各时间节点都会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志愿活动,如:广场义诊、健康宣教进社区、到军队为军人体检、关爱留守儿童等。通过系列活动,志愿者们深刻体会到帮助他人的快乐,增强了个人存在感和集体荣誉感,大大改善了医患关系,希望“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社会中传递下去。

关键词: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