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两学一做”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李瑞 发布日期:2017-01-20访问量:17322 次

按照市卫生计生党组和医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我院于2017年1月20日下午,召开了院党委班子“两学一做”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落实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凤翔同志主持。市卫生计生委王琳琦副主任亲临会议指导。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院党委高度重视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立意见箱、开展谈心活动等多种渠道,广泛听取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从具体工作和细节小事中,筛查问题、找准症结,开展专题研究;张凤翔同志与班子每名成员、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和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扎实的思想基础。

张凤翔同志在会议动员讲话时指出,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和组织生活的基本形式,要以“严”和“实”的精神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襟怀坦白、坦诚相见,要有的放矢、见人见事,有一说一、有二说二,讲真话不讲套话,突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张凤翔同志首先代表院党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郝在军副书记及其他各位党委委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相互间开展了严肃、认真、坦诚的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紧扣会议主题,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实事求是查摆问题,真心实意帮助同志,有共识,也有共勉,达到了预期效果。

王琳琦对民主生活会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王琳琦指出:市中心医院党委本次民主生活会很好的贯彻了系统机关党委的要求,主题突出,问题导向,体现了院党委班子的角色意识和担当精神;前期准备工作充分到位,征求意见渠道多,汇总梳理意见详实;会议程序完整规范,批评与自我批评从医疗卫生事业整体全局出发,严肃认真、开诚布公,达到了预期效果,是一次质量很高的民主生活会。希望班子成员会后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以贯之地坚持从严从实要求,认真对照批评意见和查摆出的问题制定整改责任清单,强化立规执纪,推动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随后,张凤翔院长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院党委开了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对照《准则》《条例》,对照系统机关党委要求,每名同志都进行了严肃认真的自我批评、敞开心扉的互相批评,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问题找得全面、原因分析透彻、整改措施务实,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转变作风、改进工作的目的。

最后,张凤翔院长代表院党委班子进行了表态发言:一是做好表率。党委班子成员都是多年来党培养的干部,要发挥好表率作用,要带头针对自身问题按照承诺内容带头整改,不等不靠,带头支持和推进医院从严治党工作开展。二是建章立制。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有的放矢对现有各项制度进行梳理,加强制度建设。通过建章立制,真正从体制机制上堵塞漏洞,用制度管人管事,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建立起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新成效和新变化。三是统筹结合。开展“两学一做”的最终目标是要体现在推动中心工作上来。重点要做好三项工作:一是深入医改工作落实。临床路径工作、优质护理等要加强内涵建设,分级诊疗工作要扎实推进;二是要打造精品学科。超声、影像两个学科入围自治区领先重点学科评审。要依托专业医联体形式,加快临床科室建设。三是要改善医疗服务。通过完善就诊流程、改善服务态度等形式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提高患者的就诊体验。2017年深入开展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工作,将医院行风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关键词:两学一做 党建